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定向降准又降息会对楼市、股市有哪些影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6-28 10:25

[摘要] 央行决定,自今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央行决定,自今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预测:年内继续降息空间有限

央行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下一步,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强和改善宏观审慎管理,优化政策组合,为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

对楼市的影响

100万元、20年期房贷月供减少141元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决定,自2015年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以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同时,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降息降准购房人来说,直接影响就是月供成本继续下调,100万元贷款20年还清,按照基准利率计算,每月月供减少141元。银行将增加贷款额度,对于购房者来说,首套房的利率折扣将明显增加。目前一线城市首套房贷款折扣主流在9折左右。未来有出现8.5折或者8折的可能性。对于购房者来说,这种直接的信贷刺激影响非常大。

在目前的宏观经济情况下,降息降准带来的资金很大部分会流向股市、楼市。“从目前看,房地产基本面已经不同,但本次降准降息不可能出现全面上涨,对于一二线城市,2015年市场走势将明显趋好,推动力继续加强。”

从2014年四季度开始已经明显企稳升温的一二线楼市,在再次降息的影响下难免出现再次的暖上加暖现象。新公布的房价指数显示,房价已经开始全面上涨,这种情况下,降息将放大市场利好,购房者对市场的预期将明显向好。

今年以来央行已有多轮降息降准房地产市场受利于信贷宽容,已表现出比较明显的起底复苏。本轮货币政策松动,一方面是继续提振实体经济,另一方面也与周末股市暴跌存在一定关系。而无论股市走向如何,房地产市场又迎来了一次利好,尤其多番降息之下,购房者信贷成本大为降低,如果再算上当前的银行折扣,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接近历史低水平。

对股市的影响

央行双降能防“黑色星期一”?

沪深股市周五暴跌,超2000只个股跌停,周六央行同时降息降准,力度和时间均超市场预期;不少专家认为此次双降意在救市,防止下周一股市下行。

下周一走势成大看点

针对央行同时降息降准,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其举动打破常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下周一股市下行。马光远的依据是,按照常规在人民银行通过其他货币工具提供流动性之后,政策不会立即降准降息,会等到7月中旬半年报公布之后。

股民不要放松对市场风险的警惕

虽然大部分专业人士都认可此次央行出手与股市下行关系很大,但不少专家都担心股民今后会盲目依赖政策救市而放松对市场风险的警惕。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学家范剑平认为,实体经济没有明显的止跌企稳迹象,降息降准的宽松药不该停,政策的出台有必然性。但同时降息降准且选择周六出政策,肯定与稳定资本市场信心有关。经过近的宽幅震荡,适合不适合股市投资,新老股民应该找找自身定位,抓住机会归位,不要被政策救市救出错觉和错位。

李小加警告投资者“别瞎跑”

针对沪深股市周五表现,港交所总裁李小加昨天在2015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也警告投资者下周一“别瞎跑”。星期一是挺关键的时候,是一个冷静日,也是一个学习日。

他说,“早上大伙句话是早上好,第二句话是别瞎跑。每个人都觉得我跑得肯定快我腿好,肌肉特大。只要大家都跑是谁都跑不出去,冷静下来大家都可以骑上牛。如果惊慌了就一定引来熊,熊不敢挡你,要冷静。我希望星期一入市的人要冷静,没有入市的人机会来了也别疯,希望每个人投100块叫学习日。星期一是学习日,如果下午三点钟,赚了我很牛,丢了我学习了。”

在回答媒体提问时,李小加还表示,大家一定要理解中国市场,一定要理解监管当局不是把市场弄完了折腾大家的,市场的初衷就是要保护你的。这种东西属于鸡和蛋,开始是保护,中间出了问题。

相关阅读:

央行宣布28日起降息并定向降准

央行今日起降息并定向降准 对楼市有哪些影响?

大佬们告诉你房价到底是涨还是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